第六次產檢日:2005.10.28
成員:媽咪
baby週數:28W6D(跟自己算的進度慢了2天)
baby大小:1339gw(這個月成長了500gw)
預產期:2006.01.14
媽咪胖了:2.2kgw,從開始到現在一共胖了13.7kgw
下次產檢日:2005.11.12(開始2週產檢一次了。)
下次產檢重點:抽血驗B肝

【產檢記實】
本來是預約好10.29下午洪醫師門診的;不過,因為這一天下午我排了年休,打了電話去,確定洪醫師有看診,我便掛了號囉。
自己一個人去產檢;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啦!一個人方便咩,不然自己帶著小敏薰,她如果沒有狀況,那就OK,如果突然耍起脾氣,那我就會覺得分身乏術。
所以,趁著這個下午我休假,便去產檢了。
先驗尿。
我以為可以聽到一句我想像中的:『嗯,正常。』
沒想到,衛教師一看,說了:『吃太鹹。』
沒有吃太甜了,可是變成吃太鹹了;我被交待要吃口味淡一點的。
我這一胎完全忌不了口,就驗這個驗那個,都有問題了。>"<
可是,沒辦法;這些口味上的改變,都是王小葵帶來的。
王小葵比較強勢,強勢到我這個媽媽連自己一向很沾沾自喜的自控能力完全崩盤。@@..
因為身體上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適,所以便直接照了超音波。
超音波下,從頭部來量,哇,葵有31週大了耶。
醫生說這個孩子不小喔,沒想到從身體量體重,哎,又剛好。
好吧,這個王小葵就是一個大頭寶寶囉。
不過,醫生說沒關係;頭大一點,可是沒有水腦等等問題,所以OK。
胎位正常,一切也都正常;超音波下,小葵活潑得很,動得很厲害。
醫生看著看著指著我右胸以下這個部位:『這個地方,羊水很足,一直踢,有時會踢到妳很不舒服喔。』
是的是的,王小葵,不要以為你做壞事,別人都不知道喔。
孝順一點,知不知道?

【我的變化】
果然到了後期了,我又開始頻尿了。不過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晚睡的我,睡眠時間無幾,也就不用再起床尿尿。
體重上,這個月胖了2.2kgw。
嗚嗚,經過前2個月那種每個月都要胖4kgw左右的日子,這個月這個數字,我算滿意了。
說也奇怪,我懷薰的時候也是如此耶。到中期的時候,我的體重就會不住的狂飆,在後期時反倒是可以控制下來;希望未來也可以稍稍控制一下,不然我看非胖個20kgw不可。
那我可不要。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sophia

情緒出口

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kate
  • 孕婦要早點睡啦!
    睡眠充足,對媽媽、baby的健康都比較好。
  • Jules
  • 會不會是泡菜吃太多啦?
  • Queen
  • 頭大大好啊,很聰明喔,呵呵
    頻尿是一定會的喔,再來二週一次的產檢會很快的呢
    期待葵啊^^~~
  • 敏薰媽
  • 時間允許的話,我也很想像懷敏薰那樣,
    每晚10:00上床,一覺到7:00才起床。
  • 敏薰媽
  • 咦?有可能喔!
    不過,沒關係,那罐泡菜已經快被我吃完了。
    再來就沒有了。^^
  • 敏薰媽
  • 啊,你是在說你家大頭嗎?^__^